close
labor day期間去了finger lake玩。一直拖到現在寫遊記是因為, 想寫的太多!很喜歡那裡, 照片也拍超多,
又懶得寫...想用最少的字寫完遊記。
(沒有寫作天分的人的偷懶)
基本上我覺得去那邊很像地理考察團。看到很多奇異的地理景觀...(恩, 我喜歡地理景觀)
以前念什麼冰河湖, 片岩, 頁岩, 都不相信世界上有這種東西,眼見為信阿!!

圓圓的


全天然--垂直的石頭




超窄峽谷

很像噴尿

怪石--一點都不像事真的!

很像千層派, 看了很想吃

我很喜歡湖, 不知道為何...應該是因為湖很安靜像鏡子一樣, 像一大灘水, 雖然很大很深可是完全不動又很安靜(難道其實是再說我自己???)
這大概是為何我很喜歡希臘的愛琴海。因為我是很安靜的肥羊!




回到finger lake的遊記, 大致上第一天很衰, 熊快樂的飆車同時被警察開罰單, 那裡是個荒郊野外(整個finger lake區都非常rural), 素限大概是55還65, 熊開85....所以樂極生悲。
然後天氣殷殷的, 想照個像相機竟然壞掉了!只好一路上用手機的爛相機拍美景...
開一條貫穿五大finger lakes的5/20 route, 說是"authentic american road", 真的感覺很authentic唷!路邊有乳牛, 有賣馬, 有採蘋果園, 有筆我高的玉米, 整科都是果實的樹, 稻田中間有一捆捆的圓筒狀稻草, 有“小心騎馬人“"小心除草機"路標, 很酷!

一捆捆的稻草 (只看過圖片ㄧ沒看過實景的都市聳)

小心馬車

小心騎馬人

小心除草人(有看到真的人在用這種除草機, 很好笑, 以為多大台, 結果跟碰碰車差不多大)

然後跑去一間豪宅, 物打物狀沒副門票就近去了。真好!
豪宅有品酒室, 原本不想試, 想說酒都沒什麼好喝的。結果驚為天人!那邊的酒沒什麼酒味, 純最只能用"好喝"形容!
原來真的有不酸的酒耶!以前買的酒覺得都是垃圾...真想拿來交換finger lake的酒阿...

毫宅

跟我的臉差不多大的牽牛花

後花園

品酒屋


還跑去總共大概有三個國家公園,都是瀑布峽谷景觀。一個是很窄的峽谷, 一個是...不窄的峽谷(忘了!)

還照著網路上建議的路線開, 找路找的心驚膽戰, 沒想到沒迷路...那個路線叫做photographer delight, 真的有看到一些很奇怪的井點唷!
例如七個拱形園頂的陶藝訪, 屋頂有長頸鹿...還有對面有很像人間仙境的小湖跟鞦韆。還看到非常奇怪建築的教堂,有一個個的洞很像起司。
還有一間小店, 買了名產葡萄派, 竟然非常, 非常的好吃!味道很天然的甜, 派皮很酥...真的是人不能太鐵齒。原本我很討厭派的。

有趣的沿路景觀

怪異圓頂的陶藝工作室-wizard of clay

一隻莫名其妙的長頸鹿

路邊有鞦韆

人間仙境!! 路邊的小湖跟排隊的鴨子

怪異教堂--有洞洞

賣葡萄派的店

盛產葡萄的finger lake名產--葡萄派

開到一個都沒有人很偏遠的地方, 看到這個湖

finger lake旅遊介紹說要看露天音樂會, 原本一直很想買個票來聽個交響樂,結果路過一個小公園竟然就有人在演奏!
很白癡的是發給所有觀眾(一堆阿公阿罵)兩個養樂多瓶子, 可以大家一起敲瓶子打節拍...很可愛!
就很高興的在涼涼的星期六傍晚在河邊聽免費的音樂會。這也是既免費參觀豪宅外另一件幸運的事情。

小鎮的阿公阿罵全都來囉

還有個晚上在荒郊野外 不知道要吃什麼, 看到一間"旁得羅沙"牛排管, 就想說吃吃好了。我原本以為很貴
結果很便宜!!一客牛排9元就有了, 還有很豐盛的buffet喔!!真是見鬼了...

去參觀了康乃耳大學, 在一個山坡上view非常好, 但是聽說自殺率很高@真是難以想像。不過學校是個很嚴肅的地方, 去那邊讓我很想睡覺。

cornell university--看得到湖, 真爽!

這區有很多瀑布, 很多湖, (大概冰河時期留下來的) 所以看了很多很多瀑布,滿神奇的...在一個州立公園可以跳進去瀑布游泳, 玩水...

站在冰冰的瀑布裡 (我還是不趕在瀑布下面游泳...)

一路上有很多非常人煙稀少的地方, 信箱在路邊, 房子在隔著大片稻草田的裡面。覺得很新奇就是了。有房子看出、去就是一望無記的山, 田, 跟湖。

真想住在這!

ithaca--finger lake area一個比較有名的小鎮

超想住在那邊!
這些地方我想應該家裡都沒電腦八...連便利商店都沒看到的地方,有的開去walmart都要40分鐘...真的好偏僻!很難想像住在這種地方..
神奇的是這些人間仙境都在紐約州, 我真的覺得不搬去加州也沒關係了...原來“i love new york“是指整個紐約州阿!
很難想擁擠的都市以外紐約州還有很多自然景觀井點, 很贊!

其中一晚住了homewood suite, 一個hilton集團的旅館。這是我目前為止最喜歡的旅館之一。非常有家的感覺< 因為有廚房, 書桌, 沙發等等, 超溫馨, 超有安全感的。床也非常舒服。

 

不之不決又寫這麼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chen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