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的意義是個我很常想起的topic.今天一早醒來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這個。

覺得自己常常花錢買東西填補自己/自己的家。不知道藥幹什麼就開始看自己的垃圾信:裡面包括眾多購物網站的每日newsletter, 哪些東西打折,groupon, 旅遊網站又有甚麼旅遊的package特價了,等等。想想超沒營養又超空虛的。

旅遊也是一種購物。

去旅遊的時候說真的做的不外乎拍照。尤其是熊。幾乎完全做的就是拍照。拍完照也餓了,找東西吃。吃東西這種基本生理需求天天都在做。感覺也是十分空虛。

雖然看到美景心情十分不錯,但是不知道為何,旅遊多了也還是很空虛

想想旅遊基本上也是一種"intake."我發覺人生沒有"output"就會感覺空虛。"intake"就是吸收進去你看到聽到吃到喝到的。但是output就是創造。沒有創造,使用大腦,人生就會覺得空虛。有錢也不會快樂。

除了創造還有付出。人家說施比受更有福。所以付出自己的時間精力幫助別人也會覺得充實。還有做一些有成就感的事情也會很充實。例如寫作,畫畫,工作上的成就等等。

我覺得人生還不可缺少的就是social. 有時我intake很多了, output很多了, 還是覺得少了甚麼。可能就是需要跟朋友hangout的時候了。社交也會帶來快樂。包括根家人相處。但是朋友幾乎都搬走了。感到十分寂寞。家人又好遠好遠幾乎見不到。哎。

另外還有運動也會直接的感到快樂。身體可以動, 跑來跑去,一下子心情就好起來了!

所以我的日常生活包含這四個formula:

1. intake: 購物, 聽歌, 看電影, 旅遊, 做好吃的/吃好吃的, 學習(聽nutrition, travel podcast)。

2. output: 工作 (除了做不用腦無聊的project以外), 畫圖, 寫blog (幾乎沒在做)

3. social

4. work out: yoga, cycling, swimming

 

每當心情低落時就看看這個list, 最近缺甚麼就從這去找。其實也滿簡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chen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